紅火蟻再現 入侵台北火車站前廣場

紅火蟻再現 入侵台北火車站前廣場 | 華視新聞

王 薇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又出現紅火蟻的蹤跡,而且這一次是在人潮洶湧的台北火車站前廣場,範圍將近兩千七百平方公尺,總共發現十四個蟻坵,農委會和建設局緊急「投藥滅蟻」,拉起封鎖線,但實地走訪火車站,封鎖線形同虛設,民眾甚至還坐在草坪邊。

  台北火車站前廣場有人悠閒的坐在草坪邊吃早餐、看報紙,還有在等人的也索性坐下來歇歇腳。但是您注意到了嗎?草坪四周圍著黃色的封鎖線,但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知道有紅火蟻,第一反應就是跳起來再也不敢坐了,幸好農委會和台北市建設局已經取出十四個蟻坵,並且灑上這一粒粒灰白色的藥劑,現在只找得到半死不活的紅火蟻。

  農委會推估,這批紅火蟻可能是去年從中華路零星飛過來,至少已經築巢半年以上,也可能是土壤原本就受到污染,將持續監測附近草坪的狀況,並且拉高封鎖線、豎立告示牌,不會讓民眾和紅火蟻排排坐的景象再次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