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流竄首善之都 社會治安隱憂

街友流竄首善之都  社會治安隱憂 | 華視新聞

陳翊之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街友又有新據點,除了火車站地下街、人行道之外,連專門給車子跑的地下穿越道,也有人跑到這裡睡覺,還有捷運龍山寺站還沒有完工的地下街,也成為街友晚上聚集的地方,深夜還在附近大聲喝酒喧嘩,對於治安跟附近住戶安寧都成為一大問題,請看華視記者深夜的獨家目擊。

  台北市街友安置問題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不管是車子跑的車行穿越道,或是人來人往的地下道,都看的到街友的蹤跡,台北火車站地下道更已經是街友的大本營,也不管還有下車的人群來來往往,就各自占起了地盤,睡起了大頭覺,而站務人員也自顧自的剪票,完全不當一回事,對過往行人跟夜歸婦女形成相當大的心理威脅。

  看看這位街友,也不管到處都是施工的材料,就進入龍山寺捷運站尚未完工的地下街,進入封鎖線,大剌剌的就在工地裏睡起覺來,旁邊還有吃喝剩下的酒菜,再遠一點的草坪跟躺椅,到處也都有人準備在這裡過夜,整個廣場,簡單算一算,竟然有將近一百個街友在這裡聚集。街友所衍生的社會跟治安的問題由來已久,要如何解決,政府單位應該再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