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重創日本 美西颶風席捲

蕭詔文 報導

  強烈颱風瑪娃重創鄰近的日本,至少造成一死四傷,鐵公路和空中交通部份中斷,而在美國西岸,也遭遇颶風卡崔娜的侵襲,至少兩人不幸喪生。

  強風吹得海浪猛力拍打岸邊,激起陣陣浪花,日本中部關東地區遭遇強烈颱風瑪娃的侵襲,靜岡縣受災最為嚴重,不但公路積水、路樹也跟著倒塌,還壓到一輛計程車。目前約有三千五百戶停電,另外還有四百五十戶人家由於受大水圍困,不得不暫時遷到收容所躲避。日本警方表示,當地至少有一人死亡、四人受傷,並且在山區引發三起土石流。航空公司也取消部份國內航班,陸上的新幹線也取消部份車次,目前還在搶通當中。

  同樣是風災,美國西岸的颶風災情就沒有這麼幸運,突然形成的颶風卡崔娜不但在佛羅裡達州造成一百三十萬戶停電,更造成四個人不幸死亡,其中有三個人是被倒下的路樹當場壓死,卡崔娜是今年第七號颶風,威力一級,目前風力逐漸減弱,往加勒比海前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