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光氣外洩 受害民眾衛署抗議

捷運光氣外洩 受害民眾衛署抗議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捷運的風波不斷,台北捷運的海龍氣體外洩事件也還沒平息,下午三十多名華陰街居民,前往台北市政府還有衛生署抗議,其中一名跟著爺爺來抗議的小朋友,才六歲的年紀,就已經出現了血液還有肺部的異常現象,這名爺爺心痛的說,不知孫子的未來該怎麼辦。

  才六歲的陳偉杰,跟著鄰居伯伯阿姨一起呼口號,小小的手握起拳頭,對於海龍氣體外洩的陰影,不但停留在他心中,更造成他身體的傷害。一家六口全住在華捷變電所旁的陳爺爺,看著小孫子就心疼不已。不只是陳家人,林小姐和她媽媽也同樣是海龍氣體外洩的受害者,面對憤怒的居民,台北市衛生局卻說聯合醫院的醫師報告沒有效力。

  到底是不是光氣、有沒有造成急性溶血性貧血?一句報告還要再修正,也不願公佈會議記錄,讓華陰街居民憤怒的砸雞蛋冥紙抗議,並轉向衛生署陳情,接下陳情書的衛生署,能做的也只是叫居民用健保到台大榮總看病,不願提供全面性的健康檢查,這樣的答案,讓八十多位受害居民怎麼能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