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磐非仲介 高雄捷運涉偽造文書?

華磐非仲介 高雄捷運涉偽造文書?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王美雅 張夢熊 劉漢生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捷運泰勞暴動,負責管理的華磐公司是不是只是白手套?裡面有多少官商勾結,愈來愈受矚目,而當初決定讓華磐管理外勞的捷運公司副董事長陳敏賢,昨天下午搭機出國,雖然捷運公司表示這是既定行程,但因為時間太過湊巧,高雄地檢署決定著手展開調查。

  泰勞抗爭燒毀的管理中心辦公室,現在泰勞又自己動手整理要把它拆了,不過後續引發的司法究責才剛要開始。勞委會專案小組從高雄捷運公司和華磐的契約書發現,華磐涉嫌非法仲介外勞,如果屬實,捷運就涉及偽造文書,因為華磐登記的是管理公司,根本不能引進外勞。但是更讓人關注的是,決定華磐管理泰勞的捷運公司副董事長陳敏賢卻出國了,勞委會想深入調查都有困難。

  面對質疑,高雄捷運公司現在繃緊神經,他們說已經準備好新宿舍,九月就可以讓泰勞住進去了,但是泰勞罷工抗爭引發的種種爭議還在持續發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