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公司管理失當引爆外勞怒火

仲介公司管理失當引爆外勞怒火 | 華視新聞

陳翊之 彭志華 報導  / 高雄市

  泰勞暴動能夠順利落幕,對峙期間壓力最大的,莫過於第一線跟泰勞展開面對面談判的代表,他們必須在不激怒對方的情況下,精準而迅速回應他們的訴求,來看看這群談判專家,分秒必爭的十二小時。

  晚上九點三十,岡山捷運外勞中心燒起了怒火,鬧事的泰勞們點燃了第一把火,燒車燒屋,華磐公司跟捷運公司的人進去談判,這時候只知道帶頭的是會講泰語的泰國華僑,一共十多人,管理員高壓談判,很快就破裂。早上六點半,泰國辦事處代表人員陪同華磐公司人員再度進行第二度談判,這次泰勞們再提出有關加班費等六大訴求,華盤公司無法接受,再被以石塊伺候,狼狽逃出宿舍。

  最後捷運公司派出擁有史丹佛大學管理科學碩士的談判專家,總經理特助劉克強,同時他也有在中鋼工作二十餘年的經驗,深知如何跟基層勞工溝通。高雄捷運公司總經理特助劉克強拿著泰勞的十六項要求,劉克強代表公司同意,贏得了泰勞的尊重,也讓這次的抗爭順利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