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申訴未重視高縣勞工局疏失

外勞申訴未重視高縣勞工局疏失 | 華視新聞

徐湘華 李慧芝 榮昊北 張肇元 蔣貽鈞 報導

  這次泰勞集體暴動,倒底是那個環節管理疏失?事實上,高縣勞工局在一年前就已經接過這些外勞投訴,卻沒有妥善處理,勞工局坦誠需要改進。

  至於高雄捷運局也被處以六到三十萬元罰款,現有的一千七百七十七名泰勞,一週內要刪掉八百人,而鬧事的泰勞除了法辦負責之外,遣返回國、不得再到台灣。這一千七百多個泰勞現在全部罷工,來台灣對他們來說,淘金夢破滅了。一年多前,他們還想透過管道,把他們的怨氣表達出去。勞工局收到案子,依照程序,找來了仲介公司和泰國駐台人員,但官員講了,情況卻沒改善多少,連負責管理的華磐公司根本不能仲介外勞都沒發現。

  公權力沒有展現力量,事件鬧大後,連泰國駐台人員要介入協商都被拒絕,最後行政院長謝長廷出來喊話。以前這樣的鏡頭,只會出現在電影,現在真的在高雄岡山上演,這一次捷運公司不計成本全盤接受泰勞的要求,問題解決了,也突顯出外勞管理問題的重要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