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公務員英檢認證 增加升等分數

開放公務員英檢認證 增加升等分數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戴榮賢 李文彬 報導  / 台北市

  而如果您的工作是公務員,想要升等加薪,不妨好好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人事行政局決定開放公務員英檢認證,未來只要取得全民英檢、托福、多益等八種英檢的任何一種認證,可以在爭取升等時加分。

  為了鼓勵公務員加強英語能力,提升國際競爭力,人事行政局局長今天在金門宣布,自九月一日起,公務員英語認證機構將由原本的「全民英檢」一家,擴增為八家這八種英檢方式包括全民英檢、托福、多益(TOEIC)、IELTS、大學院校英語能力測驗(CSEPT)、外語能力測驗(ELPT)、CEFR語言能力參考指標、劍橋大學英語能力認證分級測驗與國際商務英語能力測驗。

  為了提高公務員的學習意願,未來也將明訂不同英語程度的加分標準,若依全民英檢的標準來看,初級可加二分、中級加四分、最高的優級則可加七分,其餘七種英檢也比照全民英檢相同級別的升等加分標準。目前各種英檢測驗費用每次多半超過一千元,預估將為英檢市場帶來每年逾億元商機,並將帶動公務員及一般民眾參加補習、勤學英語以通過英檢的風潮,補習及英語教材設備等估計每年商機超過一百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