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等接受英檢憑證公務員勤練ABC

升等接受英檢憑證公務員勤練ABC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許翔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已經出現了公家機關包班補習的風氣,至於公務人員最愛的英檢憑證,還是以全民英檢為主,業者表示,全民英檢的費用比較便宜,不過需要考聽說讀寫等四個項目,有點難度,因此考試項目簡單的多益,也開始受到公務員的青睞。

  星期天下午,明明就已經不是學生了,卻還呆在補習班裡學英文,為的就是升等,當了四個月公務員的張先生,就說,來補習是為了加分,對於英檢憑證項目開放,張先生說,太貴的還是考不起。

  除了考試價格的問題,內容也是重要因素,補習班業者認為,開放憑證項目之後,選考多益的人數可能會增加,算一算,最便宜的全民英檢,三個月短期的費用也要一萬元,而多益大概是一萬五,托福還有EILTS價格比較高,大約兩萬元,考試檢測的價格,更從四千到一萬不等,再加上參考書的費用,整個英檢商機超過百億元。

  除了團體包課程之外,補習業者還推出了到機關單位授課,就是要一舉搶攻,這塊潛力無窮的英檢市場,而國內二十三萬公務員的英檢風,更可望帶動全民英語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