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萬開通死巷 如今又要封路

兩百萬開通死巷  如今又要封路 | 華視新聞

吳秀美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大家都在想辦法省錢,卻又出現人民的血汗錢被白白浪費,華視記者為您揭發板橋市的華陽公園,當初花了一千萬建造,使用不到五年就要拆,而同樣浪費公帑,也發生在附近一條巷子,市府花了兩百萬才開通,不到三個月,現在要封路,怎麼會這樣?板橋市公所表示,是當初跟國有財產局借地時的行政疏失。

  人民的血汗錢到底怎麼花?來看看板橋的華陽公園,花了一千萬打造的美侖美奐,用不到五年,現在說拆就拆,走沒幾步路,隔壁的安樂巷三弄,三個月前,市公所花了兩百萬,整建成停車場,現在土地卻賣給建商准備蓋大樓,馬路被封死,居民出入,要像特技表演。

  到底是怎麼回事?民脂民膏這樣花,原來這些用地都屬於國有財產局,板橋市公所用借的名義,申請使用,不過國產局表示,根據規定公有地只能借三個月,公所花這麼多錢建設,其實到最後還是得還。

  既然知道借來的土地,砸錢建設根本是有去無回,市公所坦承,的確有行政上的瑕疵。既然是只能借,隨時都得還,但現在板橋市公所卻仍然跟退輔會借土地,準備用一千萬打造台北紙廠預定公園,同樣的問題,我門要問的是,到底要花多少錢,重複一樣的錯誤,值得有關單位好好思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