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機事件頻傳 法國點名危險公司

蕭詔文 報導

  一連串墜機事件,讓國際飛安問題浮上台面,法國飛安單位乾脆公開在網站上,將幾個安全記錄不佳的航空公司,列在黑名單上,其中包括非洲的莫三比克、賴比瑞亞,亞洲的北韓和泰國,以及維京群島等六家航空公司,不准在法國機場起降。

  兩週前在委內瑞拉瑞山區墜毀的哥倫比亞包機、機上160人全數罹難,另外更早之前,塞浦路斯太陽神航空的班機墜毀在希臘境內,121人無一倖免,連續幾起重大空難,讓國際飛安問題浮上台面,法國飛安單位星期一召開記者會,公佈不受歡迎的六家航空公司總共有六家航空公司被列入黑名單之內,包括北韓的Koryo航空、泰國的普吉航空,非洲賴比瑞亞的國際空運,另外莫三比克航空、莫三比克空運等兩家,以及美屬維京群島的聖湯瑪斯航空,也都在黑名單上。

  法國飛安局不但打破慣例,把這些公司公佈在網頁上,未來這些航空公司的班機,也都不准在法國境內起降,而比利時飛安單位也同樣公佈類似的黑名單,上面總共有九家航空公司。

  斥資46億打造小巨蛋,9/1正式營運,全台灣第一座國際型體育館,小巨蛋,耗資四十六億元,經過四年,終於要在九月一號,也就是後天正式營運,台北市長馬英九出席完工典禮,還在小巨蛋裡,號稱全台規模最大的溜冰場,下場小試身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