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開胃藥 9/1起自付 健保不買單

超開胃藥 9/1起自付 健保不買單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九月一號,有不少和您生活息息相關的新措施要上路,包括限用塑膠袋的政策,很多民眾和商家現在又都鬆懈了,明天開始,會再度加強取締,另外,國人看病最常拿的胃藥,也有上限,明天開始,要是醫生開太多胃藥,健保就不會給付。

  一包包的胃藥,數量多的驚人,而這個畫面,九月一號起,可能就看不見了,因為以後醫生胃藥開太多,超過所有處方的百分之七,健保就不買單,不過就算醫生不開,已經把胃藥當成是必備品的賴小姐說,還是會自己買。

  靠著不買單的方式,減少國人胃藥用量的效果會有多少還不知道,不過已經實施三年的限用塑膠袋政策,卻因為成效不彰,環保署只好宣布九月一號起再度嚴格執行,讓商家抱怨連連。環保署規定的塑膠袋不好用,消費者也不喜歡花錢買,提著免錢塑膠袋的沈太太就說,實在是太麻煩了。瞧瞧這一疊疊的塑膠袋,實施了三年的限用政策幾乎等於無效,九月一號起的強力取締會有多大的效果,還有待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