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卡崔娜肆虐 原油飆破70美元

蕭詔文 報導

  受強烈颶風【卡崔娜】的影響,紐約原油期貨價格,再度衝上歷史新高,盤中一度出現每桶70.85美元的行情,颶風災區的汽油價格,也已經飆漲到每加侖3美元以上,也就是每公升超過台幣25塊,不過專家表示,其實全球石油產量不但夠用,而且還超出需求,會出現這種現象,完全是油商的預期心理,人為的哄抬炒作。

  嘈雜的紐約原物料期貨交易市場,星期二一開盤,原油價格就一路飆漲,九月和十月期貨再度飆破70大關,來到每桶70.85美元的新高價位就連汽油價格,也一路狂飆。

  中西部等颶風受災地區,加油站牌價標出每加侖2.85美元,再加上中盤加碼,每公升零售價絕對超過台幣25塊,另外家用天然氣價格、同樣也水漲船高,主要原因除了颶風侵襲墨西哥灣,導致700多座鑽油平台和油井,以及8座大型煉油廠,不是減產就是乾脆關閉,影響現貨供應。

  不過專家表示,卡崔娜颶風的災情還在評估當中,最主要的是投資人,或是交易商的預期心理,導致價格一路狂飆,所幸加油站並沒有像過去,出現搶油車潮,不過面對今年冬天家用燃油和天然氣可能缺貨的現象,政黨呼籲布希總統,釋出戰備儲油面對一再波動的油價,民眾真的只能靜觀其變,改變部份生活形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