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回顧 國內大事

林青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回顧這一個禮拜發生的國內大事。

  9.12台鐵的南迴線枋寮路段鐵軌被人惡意破壞,手法和今年六月造成自強號列車出軌意外,一模一樣,彈簧鋼夾又被偷,警方更在附近水泥溝蓋上發現一段文字寫著,被偷的鐵軌,已經全被賣到鋼鐵公司,字跡是不是鐵道怪客留下來,警方還要追查。

 

  9.13立院新會期開議,行政院長謝長廷原定應該進行施政報告,不過國親兩黨霸佔發言台,就是不讓謝長廷上台,還和執政黨立委發生推擠,一整天下來,至少有四波嚴重衝突,藍綠雙方相互叫罵、潑水,立院空轉一整天。

  9.13高雄捷運引發的內閣人事大搬風定案,行政院長謝長廷批准陳菊、陳其邁的辭呈,勞委會主委由【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接任,而【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則將出任高雄市代理市長。

  9.14台灣加入聯合國,第13度遭到挫敗,外交部長陳唐山證實,聯合國第六十屆大會,台灣參與案與和平案,在中國打壓下,在聯大總務委會遭到封殺,陳唐山以嚴厲語氣,向聯合國表達抗議,屈服中國惡勢力,讓人懷疑聯合國已經沒有正義。

  9.15香港傳出台灣進口的石斑含有會致癌的孔雀綠,農委會到台南高雄屏東養殖場進行抽驗,結果36件檢體,屏東有一件不合格,而屏東台南還有14件出現還原性孔雀綠,證實還是有漁民使用孔雀綠,農委會已經要求這些石斑不准上市,未來也將建立標章,必須通過檢驗才能販賣。

  9.16由連戰、宋楚瑜提出的總統大選選舉無效訴訟,經過最高法院審理,最後結果在傍晚出爐,連宋敗訴定讞無法再上訴,主要判決理由是,即使選務瑕疵造成的問題票數,仍不足以動搖改變選舉結果。

  9.17交通部政策大放寬,通過坪林交流道,不再需要通行證,但是限制每天僅有4千部車輛可以放行,適逢秋節返鄉潮,坪林交流道因此嚴重回賭,不知道有4千限制的民眾,和有通行證卻不能通行的民眾,不耐煩的等在現場,民眾火爆情緒,一觸即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