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眾送暖 提供住家讓災民居住

張曉怡 報導

  颶風卡崔娜吞噬美國紐奧良市,已經一個星期了。整個災區依舊像戰區般殘破。由於物資極度短缺,打劫之事層出不窮。不過,卻也有人溫馨接送情,提供住家讓災民居住,讓整個救災工作,添加一些溫暖。

  進入第七天的救援行動,持續在進行,所有災民幾乎已經撤離,整個紐奧良市,看起來就像是一座被戰爭摧毀的死城。除了救災物資紛紛送往災區和各地避難所外,住在其他州的居民,也以不同的行動,表達自己的心意。有的以洗車的方式募款,有的則提供自己的住所,給災民居住。還有為在亞特蘭大,做旅館生意的夫婦,提供自己的旅館,而且還將訊息公佈在網站上,民眾的愛心不斷送往災區,不過,整個災區現場,由於物資極度短缺,不時仍出現劫匪趁火打劫。另外,由於接二連三、批評政府無能的聲音不斷,有些人還甚至認為,因為種族問題,導致救援速度緩慢,美國國務卿萊斯,在加入義工行列時,也出來滅火。溫馨接送情的故事,不斷在這場浩劫中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