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港禁建 民眾居住生活苦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紅毛港遷村案,事情要從三十七年前說起。當時政府一只禁令,將紅毛港劃為臨港區,讓建設停擺,從此居民走進悲情的命運,人人擠在不到10坪的屋裡,為了遷村,居民們甚至要炸船封港,帶您回顧多年來紅毛港人抗議的辛酸血淚史,南部新聞中心的深入報導。

  紅毛港人為了遷村,曾經激烈的要炸船封港,拳打腳踢的場面,在紅毛港遭禁建的三十七年來不時上演,硬的不行,居民也會拋下討海人的硬骨,跪下求情,加上這裡又有台電大林廠煤塵污染,居民也氣的曾破壞工廠,居民的憤怒背後,其實有深深的悲哀,三十年來高雄改頭換面,只有這裡處處殘破,一家十幾口擠在兩在大床,實在命苦,年輕人更是紛紛出走,留下老人獨守家園。

  盼了三十七年,終於可以領到補償,但是當年帶頭抗議最激烈的張吉雄,也付出代價,違法被關,只留下他絕食抗議的大鐵籠,見證的就是一頁紅毛港遷村的血淚史,唯一的安慰,就是遷村不再是政府的空頭支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