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魁初選翻案 夏隆保住總理職位

綜合報導

  根據出口民調顯示,以色列總理夏隆所領導的聯合黨,今天以些微差距,否決了聯合黨黨魁初選,應該提早至十一月舉行,雖然投票過程中,出現了勞工黨和聯合黨支持者的衝突場面,但並沒有造成任何影響。

  投票場外的民眾,你推我擠,場面相當火爆,以色列聯合黨,今天針對聯合黨魁初選,是否應該提早至十一月舉行,進行投票,不過卻發生了勞工黨支持者,意圖在投票場外示威抗議,引發聯合黨支持者強烈不滿,雙方繼而發生肢體衝突,所幸警方處理明快,衝突才沒有擴大。

  以色列總理夏隆,最近因為下令猶太人從加薩屯墾區撤出,引發一連串爭議,而他在聯合黨內的地位,也受到嚴重挑戰,原本夏隆見情勢不利,打算將黨魁初選,延後到明年四月舉行,但前總理納坦雅胡,卻在這時提出,將聯合黨黨魁初選,提早到今年十一月舉行,打擊夏隆的意圖相當明顯。

  不過根據出結果顯示,夏隆是以一千四百三十三票對一千三百二十九票的些微差距,僥倖過關,保住了他以色列總理的位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