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發言人 女上校可望出任

國防部發言人 女上校可望出任 | 華視新聞

郭鎧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在不久的將來,即將出現第一位女性發言人,現任的軍事發言人劉志堅少將,將在下個月調任海軍艦隊司令部政戰主任發言人一職,由發言人室副主任趙永生上校接任,而最受外界關注的副主任,將由新聞作業組長池玉蘭上校升任,這項人事安排,很有可能讓池玉蘭成為第一位女性軍事發言人。

  執掌國軍對外窗口的軍事發言人,在軍購案持續空轉的敏感時刻,傳出異動,現任發言人劉志堅少將,將調任海軍艦令部政戰主任,雖然同為少將編制,但是以將領歷練角度,是非常重要職務,軍方都以調升眼光看待,而劉志堅與國防部長李傑關係深厚,是當年李傑從海軍帶進國防部的少數親信之一,對於最新職務,劉志堅表示,還沒有接到正式人事命令,不過根據了解,人事令已經向上呈報,就等總統核定,發言人一職,將由發言人室副主任趙永生上校接任,並且可望在明年晉升少將,新聞作業組長池玉蘭上校,則升任副主任。

  這項安排,也使得池玉蘭極有可能在未來,成為國軍第一位女性發言人,今年才45歲,政戰學校29期,國防管理學院研究所畢業,曾經擔任青年日報副總編輯,不過池玉蘭對這項說法非常低調,而這波國防部發言人事異動,將在下個月正式生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