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潛直升機墜海 一年兩度失事

反潛直升機墜海 一年兩度失事 | 華視新聞

林青逸 李中恩 吳秀美 報導  / 高雄市

  雖然國防部方面表示,軍機維修記錄一切正常,但事實上今年一月初,海軍反潛直昇機也在高雄發生迫降意外,而早在十二年前,S70C就有過一次意外,當時飛機從成功級軍艦起飛,失速墜落於花蓮外海,也造成一人死亡,擔任反潛任務的S70-C神鷹直昇機昨晚在左營傳出墜海意外。

無獨有偶,這已經是今年第二起S70C的意外消息,今年一月,海軍所屬的500MD反潛直昇機,也在高雄發生迫降意外,十二年前,一架相同型號的反潛機,也是失速墜落在花蓮外海,當時高度只有九公尺,也造成一名飛行員死亡。

  S70C是屬於中型反潛機,負責艦艇週邊的反潛作戰,裝有兩枚魚雷,作戰半徑為300公里,配備在成功級和拉法葉級導彈護衛艦上,目前停飛的二十架S70C反潛機分別分布在花蓮、基隆、澎湖,以及昨晚發生失事的高雄左營這四大海軍基地。

  全長19.76公尺,四個主旋翼,重量4607公斤,可以在空中滯留四個半小時,軍方表示,S70C反潛直升機服役期間,記錄都相當良好,不論十二年前花蓮外海的失事,光今年不到一年不到就連續發生兩次的意外,軍方可要仔細調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