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草叢樹蔭乘涼小樹蟾蔚為奇景

躲草叢樹蔭乘涼小樹蟾蔚為奇景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您見過成群結隊的中國樹蟾嗎?花蓮正值中國樹蟾的繁衍季節,而這些小樹蟾有多大?只有跟您的一節手指頭大小而已,一起來看看。

一片綠油油景象,十分美麗,注意一看這個生態系的生命力就在葉片中,就在每一片綠葉下,一顆顆綠色的物體吸引住您的目光,仔細一看,一片小小的樹葉上遍佈這種物體,連經過的郵差都忍不住停下來看一看。

  這些小物體叫做中國樹蟾在台灣只有這一個樹蟾種。只見到無法計數剛從蝌蚪長成的樹蟾躲在草叢中樹蔭下乘涼,隨風飄逸躲避天敵,在好山好水的花蓮瑞穗鄉間,目前正值樹蟾繁殖季節,數以萬計的小蝌蚪,就這麼在草叢中繁衍孵化。剛蛻變的小樹蟾身長還不到一公分大,成群結隊的排坐在樹葉或牧草上,這些小樹蟾不但不怕人甚至還會爬到遊客手上,模樣相當可愛迷人,鄉長表示由於附近水源乾淨,未來計畫規劃成生態園區,讓更多遊客一起來欣賞生態之美。

看看這這些小樹蟾很可愛吧,假日時不妨帶著小朋友到鄉間走走,認識生態與自然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