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榴彈30公尺之隔布希險遭暗殺

蕭詔文 報導

  根據報導,美國總統布希10號在喬治亞首都,對數萬名群眾演講時,人群中竟然扔出一顆手榴彈,而且就落在講台前方三十公尺.所幸最後證實這枚手榴彈沒有裝填火藥,因此沒有引爆,不過布希本人完全不知情,特勤人員也完全在狀況外。

  布希這趟波羅的海四國之旅,可以說相當愉快,尤其最後一站、在喬治亞共和國首都提比里斯的演講,廣場上聚集好幾萬名群眾,布希意興風發、講得很開心不過根據喬治亞安全局在事後向美國特勤人員透露,布希在發表演說時,有人對他丟擲一枚手榴彈,而且還砸到一位民眾,彈到距離布希只有30公尺的地方,所幸這枚手榴彈並沒有爆炸,喬治亞安全人員也趕快撿起這枚可能致命的爆裂物,完全沒有驚動人群。

  事後根據CNN報導,這枚手榴彈是一枚未裝填火藥的空包彈,因此並沒有殺傷力,不過,誇張的是,整起事件,布希的安全人員完全在狀況外,一直到布希專機起飛後幾個小時,才被告知,布希本人更對自己曾經在鬼門關前轉了一圈的事,完全不知情。可見不論是國內或國外,特勤人員要對元首的人身安全,做到滴水不漏完全掌控,可以說都是相當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