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病童腸胃受損 台北3起疑似病例

新竹病童腸胃受損 台北3起疑似病例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林怡君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法國CELIA奶粉,到底有沒有問題,衛生署還在化驗中,不過全台各地,疑似吃了問題奶粉,出現拉肚子的個案卻越來越多,新竹及台北都出現幼童腹瀉血便的狀況,證實都是沙門氏菌感染,如果您真的不放心,衛生局也提供了免費化驗奶粉服務。

  住在新竹,兩歲大的哲哲,從一出生就食用了疑似問題奶粉,小小的他又是腹瀉、又是血便,狀況不斷,還兩度住院,腸胃甚至出現受損狀況。而台北市聯合婦幼醫院,在週一也接到三名幼兒病例,同樣也有吃奶粉,感染沙門氏菌。

  到底小朋友們出狀況,問題是不是出在奶粉,只有把奶粉送化驗才能得知,為了消除疑慮,台北市衛生局在市區藥局全面發放檢測單,民眾可以到這些地方填申請單,然後把奶粉送到衛生局免費化驗。只要一星期就可以知道答案,而消保官也說如果問題真的出在奶粉,將會協助民眾進行求償。問題奶粉有政府單位把關,不過,其實沙門氏菌本來就是小朋友常見的腸胃炎病菌,感染途徑很多,家長本身也要特別注意,要讓小朋友遠離沙門氏菌威脅,平常的衛生更是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