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堵車廠設計不良 台鐵誤點頻傳

七堵車廠設計不良 台鐵誤點頻傳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方起年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中秋節返鄉的高峰期,台鐵火車居然爆發大誤點的情況,事實上台鐵工會今天出面爆料,他們說誤點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主要負責調車業務的七堵調車場,鐵道的彎道的曲度設計上根本就是有瑕疵的,才會因而影響到火車調度的速度,立委更是強烈砲轟台鐵要是再誤點的話,要交通部長林陵三下台負責。

  還記得中秋節前夕的台鐵大誤點嗎,五十多萬名旅客苦苦守候,火車說不來就是不來實在是搞了一個大烏龍,中秋節台鐵誤點只是冰山一角,台鐵火車誤點已經超過一萬兩千多車次,誤點總時間超過五萬多分鐘,台鐵工會就說會造成火車誤點,罪魁禍首就是負責調度火車的七堵調車場設計不當。

  員工說火車軌道為了閃避調車場的運轉式房子,設計的是歪七扭八,軌道彎道過多視線死角多,導致列車調度又慢又危險,造成誤點主因,交通部長林陵三也承認七堵調車場的地形的確有問題,多次的誤點的確已經造成民怨,接下來的雙十假期怎麼因應,大家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