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轉轍器故障 上萬乘客受波及

邱君萍 榮昊北報導  / 高雄市

  

正式通車兩年多,造價新台幣六千多億的台灣高鐵,八月三日晚間一輛北上列車又在雲林虎尾路段,發生轉轍器訊號異常而停擺,上百人受困車廂內整整67分鐘之久,這次故障總共造成7班列車取消和19班車延誤,上萬名旅客受到波及,高鐵台中及高雄兩車站一團亂,乘客氣得直跳腳,這也是高鐵連續三天來,轉轍器第二次的故障。

  

高鐵台中站廣播列車會延誤到站,讓等車民眾有的趕緊打電話通知家人,電腦看板上的車次時間,不管北上或南下,不是寫著延遲就是取消,讓要搭車的民眾根本不知道車子什麼時候會來,有人根脆去退票不搭了。

  車站裡等車的民眾一團亂,車子等不來主要是因為有列北上列車,在雲林虎尾路段發生軌道的轉轍器異常,一直到晚間的7點30分才修復,全線列車發車恢復正常,而故障這段時間,所有列車都行駛南下軌道,因此還取消了7班的列車,有9班列車延誤的1小時以上,其中151車次更是延誤了100分鐘之久。

  不過高鐵這不是第一次,8月1日在苗栗路段也同樣發生轉轍器訊號異常,也讓列車停擺而誤點,一位林小姐三天內就搭到了兩次故障車,讓她對高鐵失去信心。三天來兩次掛點,這次的故障更讓一萬兩千人權益受到影響,搭高鐵真的是又快又安全嗎,從民眾氣壞的表情就知道,高鐵現在給人的印象是好還是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