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海盜開砲 巴哈馬客輪船員智勇退敵

綜合報導

  從今年三月起,索馬利亞外海就有多達24起以上的海盜攻擊事件。不過,海盜攻擊大型客輪卻非常罕見,一艘巴哈馬籍的大型客輪,就遭到海盜用火箭彈攻擊,所幸船上三百位乘客都平安脫離險境。

  非洲東部索馬利亞外海又發生海盜攻擊船隻事件,這一次受害的是一艘海上豪華客輪。包含船員在內,這艘客輪搭載共三百位乘客,它在行經距離索馬利亞約一百六十公里遠的外海時,遭到兩艘小汽艇發射火箭彈,一群海盜還企圖登上甲板。當時大約早上五點半,大多數的旅客都在睡夢當中,被夜晚突如其來的槍聲驚醒。

  由於這艘客輪平時就訓練船員如何應付緊急狀況,因此第一次遇到海盜就成功逃脫,整個過程只有一位船員被掉下的物體擊中而受到一點輕傷。這艘客輪是從埃及的亞歷山卓出發,預計展開十六天的航行,目的地是肯亞的孟巴沙。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原來的行程已經被改變,客輪直接轉往附近的賽昔爾群島,再繼續前往新加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