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賓遜漂流荒島找到千億寶藏

綜合報導

  找尋寶藏對許多人來說,只是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不過最近在南美洲智利,有一支探險隊,竟在著名小說<魯賓遜漂流記>記載的荒島,找到大批十八世紀海盜留下來的寶藏,初步估記這批寶藏價值上百億美元,相當於台幣一千億。

  這個風光明媚,位於智利中部外海六百七十公里的<費南德茲>群島,就是最近發現賓藏大批賓藏的地方,根據傳說十八世紀英國海盜塞爾克黑吃黑,從西班牙海盜手中,搶走大批他們從秘魯印加帝國掠奪來的賓藏後,將這些金銀財寶藏在這座小島上,雖然後來陸續有人根據這個傳說來尋寶,不過最後都無功而返。

  這次由一名日本職業探險家<高橋大輔>率領的探險隊,經過仔細查訪,果然出現重大突破,除了找到小說中魯賓遜漂流時期居住的小屋外,在這輛遙控金屬探測機器人協助下,現在更發現價值上百億美元,台幣超過千億的寶藏。

  事實上,這批寶藏的所有權目前還有爭議,照智利法律規定,考古發現的東西一律歸國家所有,探險隊則表示,如意智利政府同意他們可以擁有半數寶藏,他們願意捐出其中另一半,不過如果遭到拒絕,他們則封口不會透露寶藏的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