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抵達巴西訪問反美群眾抗議

綜合報導

  美國最在乎的「美洲自由貿易區協定」,在阿根廷舉行的美洲高峰會並沒有談出結果,布希總統繼續他下一站訪問,5號抵達巴西,不過反美示威不斷,讓布希相當尷尬。

  空軍一號5號深夜抵達巴西首都,美國總統布希偕同夫人蘿拉走出機艙,受到巴西官方隆重的歡迎,但是更早之前,拉丁美洲第一大國的人民已經用具體行動表達反美和不歡迎布希的立場。海灘渡假城市赫西非的民眾,拿著「劊子手滾回去」的布條,一路遊行到美國領事館,潑紅油漆還不夠,再拿垃圾桶往領事館砸,示威者並且焚燒布希的肖像,抗議他發動伊拉克戰爭,還強迫推銷「美洲自由貿易區協定」。

  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也有反布希活動,上千位民眾在金融區遊行,遭到警方用催淚瓦斯驅散,幸好沒有重大傷亡。布希將和巴西總統魯拉舉行高峰會,重點在溝通「美洲自由貿易區協定」.與委內瑞拉站在同一陣線的巴西,態度其實有點搖擺,布希到訪後,會不會不再反對「美洲自由貿易區協定」,各方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