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禽流感病人 護士出現疑似症狀

綜合報導

  令全球聞之色變的禽流感,在印尼可能出現疑似人傳人的案例。印尼衛生部門今天證實,一名護士因為照顧禽流感病人,發生了疑似禽流感症狀。如果經過調查,確定這名護士是感染了H5N1病毒,就等於禽流感已經變種為人類間相互傳染的疾病。

  禽流感病毒是否變種,成為人類間相互傳染的疾病,在印尼引發高度關切。印尼衛生官員昨天證實,一名曾經照顧禽流感病人的護士,出現了類似的徵狀。據了解,這名護士是因為照顧居住在雅加達一位十九歲少女,以及她八歲大的姪兒後,發生了高燒不退、咳嗽等,相當類似禽流感的病狀,目前醫院已經在隔離治療中,不過印尼衛生當局相當憂心,是不是H5N1病毒已經出現突變,目前正處於高度警戒。

  另外,印尼官方也證實,由這名護士看護的十九歲少女,以及她八歲姪兒,都感染了H5N1病毒,其中少女已經死亡。使得印尼因為禽流感而死亡的案例,增加到五人。而到目前為止,印尼方面也確定了九起禽流感個案,至於在中國方面,中國衛生單位原本表示,日前在湖南省發現三名疑似染上禽流感的病患,檢體為陰性反應。但是今天新華社卻報導,由於專家無法確定,三名病患是否染上了禽流感,相關單位已經通報,並將檢體送往世界衛生組織,要求進一步化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