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公主下嫁平民皇室惜別會送行

  日本明仁天皇的獨生女【清子公主】下週將正式下嫁平民,皇室特別為她舉行惜別會,為她的平民生活揭開序幕。日皇明仁最小的子女,也是他唯一的女兒~清子公主,穿著一件外罩紫色傳統和服,裡頭裹著十二層縫了橘色、綠色鑲邊的和服,踩著碎步緩緩走近跟她生活了三十六年的家人。

  祭拜了天地、祭拜了祖先之後,清子公主要向養育他的父母親告別,準備下週二正式下嫁大她四歲的平民公務員黑田慶樹。三十六歲的清子公主是日本皇室四十五年來第一位出嫁的公主,她與新郎倌打從孩提時代就相識,直到一次網球派對上再度相見,才擦出愛的火花。儘管明仁夫婦百般不捨,但礙於規定,所以清子出嫁之後,就得脫離皇籍,兩人將來生下的小孩更不可能繼承皇位。為了體恤日皇夫婦愛女之情,日本內閣日前決定送給清子一億五千多萬日幣、約4400萬台幣的嫁妝,讓她衣食無虞,繼續保有現在的生活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