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小泉東京會 只談生意不碰四島

  俄羅斯總統普丁在結束參加南韓的亞太經合會後,前往日本進行三天的經貿訪問,並在21號,和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舉行高峰會談,討論兩國加強經貿合作關係、西伯利亞油田等議題,至於敏感的北方四島領土歸屬問題,雙方僅止於確認過去所簽署文件的有效性,沒有實質上的進展。

結束南韓的亞太經合會後,俄羅斯總統普丁前往日本,進行經貿訪問,希望能增加和日本的貿易往來,鼓勵日本高科技產業,前往俄羅斯投資。這次的日本行,是普丁五年來,首次造訪日本。普丁在21號和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進行會談,會談後,兩國針對加強經濟合作、建構部長級的保安戰略對話、加強反恐對策合作以及建設由東西伯利亞至太平洋的油管等達成協議,至於北方四島領土歸屬問題,由於兩國立場懸殊,因此沒有多大的進展。不過,雙方有承諾,將會繼續協商,此外,普丁的訪問,也將尋求日本對俄羅斯,成為WTO會員國成員之一的支持,日本經貿人士,也希望俄國能在經濟改革上,加快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