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氣溫驟降 各地大雪紛飛

  歐洲各地這兩天,氣溫驟降到攝氏零度左右,而且水氣充足,許多國家降下大雪,再加上刮起強風,使得交通大亂,也破壞了許多遊客的玩興。

  許多德國人一覺起來,發現外頭白靄靄一片,而且積雪還不少,不但車子被白雪覆蓋,連院子裡的耶誕老人擺飾也幾乎看不見。這是德國今年冬天第二次下大雪,小孩子樂得堆雪人、打雪仗,還有人起個大早,在雪地裡騎自行車活動筋骨。柏林廣場上的耶誕市集,雖然大雪紛飛,還是非常熱鬧,許多遊客頂著寒風喝熱咖啡,別有一番風味與情調。德國雖然下大雪,但各地交通還算順暢,相較之下,荷蘭的情形就比較慘了。不但大雪不斷,還刮起時速110公里的強風,增加了行車的危險,駕駛人不得不放慢速度,也因此造成高速公路大塞車。英國更淒慘,今年的第一場大雪在週末降臨,大家都措手不及,各地公路事故頻傳。部份地區更在一夜之間降下15公分的積雪。當地氣象預報說,今年冬天特別冷,可能打破23年的低溫紀錄。

  法國的週末渡假客,同樣也被大雪破壞了玩興。前往山區滑雪勝地的道路,大小事故不斷,許多人困在長長車陣中,受一肚子氣。不過這些不愉快的情緒,好像只有大人才有,對小孩子來說,下雪代表歡樂,他們可是玩得不亦樂乎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