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擬推動修法 規範基地台架設

立委擬推動修法  規範基地台架設 | 華視新聞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3G行動電話上路了,但基地台和天線,就愈來愈密集,電信業者表示每個基地台只能服務42到45個用戶,都會區不得不增加基地台的密度。

  環保聯盟今天表達強烈不滿,認為電信業者根本罔顧人民生命安全,朝野立委則要採取立法行動,規範基地台退出住宅區,不過電信業者表示,通信品質將被迫下降一半以上。為了抗議和基地台當鄰居,全台各地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衝突場面,不管在什麼地方,所有抗議民眾的理由都一樣,就是擔心健康受影響﹔不過電信業者卻表示台灣的安全標準,已經比國外嚴格多了。儘管目前沒有實驗能夠證實基地台電磁波會導致癌症,但民眾身體上只要出現問題,都認為和基地台脫離不了關係。

  立委強烈質疑電信業者,圖利民間房地產所有人,把房屋租給別人就置身事外,罔顧他人生命安全,不過行動通訊需求量愈來愈大,恐怕短期內,基地台上還是免不了這樣天線密密麻麻的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