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藍儂遇刺25週年 歌友會紀念

俞仲慈 報導

  二十五年前的十二月八號,前披頭四合唱團主唱約翰藍儂在紐約遭槍殺身亡,讓全球歌迷哀痛不已。紐約當地的歌友會,已經準備廣邀民眾,一起參與在中央公園為約翰藍儂舉行的紀念會,共同懷念這位傳奇歌手。

  他就是約翰藍儂,前披頭四合唱團主唱。這個搖滾樂團,六零年代從英國崛起,立刻橫掃全球歌壇,受歡迎的程度,在當時可以說是前無古人。披頭四解散之後,藍儂和第二任妻子,小野洋子,搬到紐約定居,繼續從事音樂創作,並倡導人道主義和世界和平。不料1980年十二月八號晚上,藍儂在返回紐約住所時,遭到一名精神錯亂的歌迷開槍射殺,傷重不治,得年僅40歲。

  二十五年後,藍儂遇刺的達科塔大樓旁,中央公園裡陸續有不少歌迷前來致意,當地歌友會也呼籲大家一起來追悼這位歌手。根據主辦單位表示,在紐約時間八號晚上也就是藍儂遇刺以及逝世的兩個時間點,向這位搖滾巨星默哀致意。不過紐約市政府堅持在凌晨一點關閉中央公園,令主辦單位相當不滿。至於小野洋子,則仍維持低調的作風,在八號當天,不會發表任何評論,也不打算公開露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