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將於香港揭幕港警戒備防衝突

綜合報導

  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下週將在香港揭幕。有了過去美國、墨西哥舉行世貿會議時,"反全球化"人士跟當地警方爆發衝突的經驗,香港警方已操練了好幾個月,確保會議安全順利進行。這是香港人抗議的模式,和平、有秩序,遊行到十字路口還會等紅燈。數以萬人上街,最後沒有一個人被逮捕。

  但是下個星期世貿部長級會議召開時,香港可能會淪為街頭戰場。因為幾十個國外反全球化運動的團體、近一萬名抗議人士將進駐香港,向世貿組織嗆聲。看看這些人過去在美國西雅圖、墨西哥坎康的作為,就知道抗議絕不可能只是嗆聲而已。

  最令香港人擔心的是素有火爆個性的南韓農民和勞工,要就近飛到香港抗議世貿組織強迫南韓開放市場。正因這些外來客不會乖乖照香港的遊戲規則示威,香港警方特地演訓了好幾個月,除了確保與會官員的安全、還要維持示威抗議的秩序,區隔和平示威和暴力抗議活動,進而逮捕滋事份子。面對這場九七回歸以來最大的秩序維持任務,香港警方枕戈待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