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研究報導 民眾飲食鋁含量高

薄懷鄭 報導

  一連串報導都跟吃有關,繼續我們要看,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中國衛生單位,檢驗發現,居民日常飲食,鋁含量偏高,甚至會影響兒童骨骼正常發育,已經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日前自黑龍江、江西、福建、等十二個省市自治區,採集了各種主、副食品的烹煮方式以及食譜,進行了精細的科學檢驗,結果發現有四成的食品中,鋁的含量超過了中國國家標準兩到九倍。同時檢驗也發現,雖然中國成年人每天攝入的鋁,平均為三十四毫克,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調查,人體每公近體重,每天允許攝入的鋁,不能超過一毫克。

  但是對兒童來說,這樣的鋁攝入量顯然超過孩童的負荷量。為了避免攝入過多的鋁,專家建議除了平日最好少用鋁製容器來承裝及烹煮食物外,也不要用鋁製容器裝果汁、醋等酸性液體。此外,罐裝食品的鋁含量,也比瓶裝食品高,小朋友最好少喝易開罐飲料。同時油炸和膨化食物中的鋁含量也比較高,兒童也不宜多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