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時事動畫改編 法式民主引共鳴

綜合報導

  今年十月發生在法國的青年暴動,現在被拍成動畫短片,而導演是一位只有27歲的法國華裔青年,而他是利用電玩製作軟體,製作出反映真實世界的動畫短片,在網路上傳播,引起年輕群眾的共鳴。雖然這個動畫片的角色們移動起來有點僵硬,不過短短13分鐘的動畫,顯示家庭電玩動畫軟體也可以用來從事創作,許多新秀藉此嶄露頭角。

  這部動畫短片名為法國式民主,是27歲的華裔法國青年艾力克斯‧陳的原創作品,敘述今年十月法國連續三週的青年暴動事件。故事中有三名黑人平時在工作和租屋時遭到種族歧視,又被白人警察毆打,以致最後演變成丟手榴彈的集體暴動。

  角色中還加入了宣稱抗暴的法國內政部長薩柯吉,和聲稱要將外國人逐出法國的右派政客,全片可說是模擬法國現實政治生態的動畫版。年輕的艾力克斯表示,他並沒有加入暴動事件,不過生活中還是經常因為亞洲面孔,而受到歧視。因此運用電玩遊戲和網路短片的製作,把自己的聲音傳播到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