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2012奧運主辦權英法大戰

蕭詔文 報導

  2012年的奧運主辦權到底由哪個城市奪得,答案馬上揭曉,目前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際奧委會會議,經過剛才連續三輪的投票之後,莫斯科、紐約和馬德里先後遭到淘汰,剩下原先呼聲最高的巴黎和倫敦兩強爭霸的局面。

  五大城市包括巴黎、倫敦、紐約、西班牙以及莫斯科的公關帶,早就將第一百一十七次國際奧委會會場的氣氛炒得熱鬧滾滾。來自世界各國的代表齊聚新加坡,最主要就是決定2012年奧運的主辦權到底獎落誰家,扣除奧委會主席羅格,五大城市以及兩名特殊代表,今年總共有九十九位IOC委員出席投票。

  

  目前五大城市當中,以法國巴黎的呼聲最高,總統席哈克更親自出席拉票,還出言諷刺英國的食物和狂牛症,差點引發國際糾紛。英國的倫敦則緊追在後,貝克漢和首相布萊爾夫婦親自拉票,替倫敦的聲勢加分,隱約和巴黎分庭抗禮。不過,以希拉蕊為首的紐約代表團也相當引人注目。

  馬德里則因為前IOC主席、薩瑪蘭奇是西班牙人,聲勢也不弱,而在稍早正準備出席八大工業國高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丁,也透過視訊影帶向IOC委員拉票。除了美國布希總統之外,各國元首無不卯足全力拉票。而在前一晚,會議東道主新加坡也特地以精彩的表演節目,歡迎各國委員。不過在昇平的歌舞當中,則是各國檯面下的明爭暗鬥、暗潮洶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