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入圍揭曉斷背山獲七提名

張曉怡 報導

  2006年金球獎入圍名單13號公佈,廣受好評和創下票房佳績,由李安執導的斷背山,如外界預期,獲得七項提名。除了李安的斷背山入圍劇情類最佳影片外,其他入圍的電影,還包括驚悚片疑雲殺機、暴力前科等。這次的最佳導演,許多好萊塢大導演也都入圍,包括李安、拍攝金剛的彼得傑克森以及史蒂芬史匹柏等。

  最佳男主角,包括,因斷背山一片入圍的新一代年輕小生,澳洲影星、希斯萊傑,以及曾經榮獲兩屆奧斯卡影帝,同樣也是來自澳洲的影星,在電影最後一擊理,飾演拳擊手腳色的羅素克洛。至於前往好萊塢發展的華人影星、章子怡,則是因為拍攝藝妓回憶錄一片,精湛的演出,第一次受到國際的注目,入圍最佳女主角項目,而同時入圍的還有莎莉塞隆以及葛妮絲派特洛。另外,周星馳的功夫和陳凱歌的無極也雙雙入圍最佳外語片。至於最後獎落誰家,明年一月十六日就可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