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工會釀罷工 紐約交通將癱瘓

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的公車駕駛,十六號發動罷工,由於運輸工會和紐約市交通局,勞資雙方,在員工福利條件上談不攏,因而引發罷工。目前,工會只在部分路段罷駛,不過揚言不排除發動大規模集體罷工事件。

  美國紐約市皇后區的兩條公車路線,十六號因為司機罷工而停擺,由於連日來運輸工會希望資方紐約市交通局,能夠釋出善意,提高員工薪資以及福利,不過,資方卻始終以營運虧損為由,拒絕接收勞方提出的條件,談判陷入僵局,進而引發小規模罷工事件。

  目前,勞資雙方仍在繼續協商,但是運輸工會已揚言將發動二十五年來最大規模的集體罷工行動,將有三萬四千名工會員工參與,到時候,整個紐約市的交通將陷入癱瘓,一天的經濟損失將超過四百萬美元,影響七百多萬名通勤族。紐約市長彭博也已經表示,假使運輸工會發動集體罷工,他將下令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以防止事態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