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模擬劫獄向美軍嗆聲

綜合報導

  伊拉克國會大選順利結束,正逐步邁向民主制度,但是蓋達組織並沒有因此放棄攻擊美軍的行動。一支最新的錄影帶顯示,蓋達組織正準備要進攻惡名昭彰的"阿布格拉"監獄,救出同志。而被列為頭號恐怖分子的蓋達頭目札卡威,雖然去年曾被逮捕,但由於安全部隊沒認出他,竟然又把他放了。

  這支長度八分鐘的錄影帶,透過一個回教激進組織的網站播放。錄影帶中除了有巴格達郊外阿布格拉監獄的衛星空照圖,還標明美軍部隊駐防的位置。影帶並以阿拉伯語的旁白,說出攻擊行動的兩大目標,包括救出獄中同志以及提振士氣。接著旁白還詳細說明要如何進攻進行劫獄。

  包括從東南西北四個方向,以汽車炸彈炸毀圍牆,接著推倒警衛瞭望塔,然後大舉衝入監獄,與美軍作戰,救出同志。整個行動大約要動員五十個人。這間阿布格拉監獄,因為傳出美軍虐囚醜聞而惡名昭彰。今年四月,就曾經遭到伊拉克民兵組織攻擊,還造成四十多個美軍受傷。

  現在蓋達組織又放話要再度劫獄,美軍以及伊拉克政府都在進行查證,並準備因應。不過,民兵組織還沒有劫囚,伊拉克安全部隊卻擺烏龍把重要人犯給放了!伊拉克內政部證實,蓋達組織二號頭目札卡威,去年一度遭到拘押。不過因為抓到他的安全部隊沒有認出他來,竟然放了他。

  三十九歲的札卡威,負責遙控指揮蓋達組織的各項攻擊,是蓋達組織僅次於賓拉登的二號頭目,美國政府更懸賞兩千五百萬美元要抓他。錯放了他之後,要想再逮到他,恐怕很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