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下令監聽 美國政壇譁然

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布希曾經在三年前,下令對美國境內涉嫌恐怖活動的公民,進行前所未有的祕密監聽行動。這項報導立刻引起美國政壇一陣嘩然,因為這種監聽行為,沒有經過司法程序,可能不法,朝野紛紛要求對布希政府展開調查。

  美國的菁英報紙-紐約時報報導,布希在三年前911發生後的幾個月,曾經在沒有獲得法院批准的情況下,祕密授權國家安全局監聽境內數千名美國和外國公民的電話和電子郵件,以便搜查反恐情報。這項消息傳出後,美國總統布希的助理們都拒絕證實或否認這項報導。共和黨參議員麥肯更是猛烈抨擊紐約時報報導不實。

  總統布希在第一時間立即做出回應,在一個電視訪問中,他否認曾經有監聽的行動,並且表示無論如何,他任內所做的一切都是奠基在美國法律下,來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由於美國總統必須在司法程序下才能進行監聽或監視的行動,這種涉及蒐集反恐情報的監聽行為,是否已經違反美國憲法,以及媒體報導是否屬實,立即引發朝野各界的激烈辯論。參議員司法委員會目前也已經針對布希政府展開高度關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