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珊再度受審 大罵布希騙子

綜合報導

  伊拉克前總統海珊,二十二日再度出庭受審,應訊時不但態度和上次一樣傲慢,甚至還出言大罵美國總統布希是大騙子。而就在海珊受審之際,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以及英國首相布萊爾,都不約而同跑到伊拉克,探視駐守當地的美軍和英軍。

  繼之前控訴遭到刑求,二十二日七度出庭的海珊又出招了。海珊這次在法庭上,除了一直強調自已確實被美軍刑求外,同時還指控美國總統布希,以及其他的白宮官員是大騙子。海珊在庭上不斷大聲咆哮,聲稱遭到刑求,不過負責審訊的法官則表示,在他深入調查後,並沒有查到任何證據顯示,海珊有遭到刑求的跡象。

  由於海珊情緒激動,再加上新年再即,法官於是裁定休庭,明年一月二十四日再度開庭審理。而就在同一天,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和英國首相布萊爾,則不約而同突然飛到中東地區。倫斯斐先後造訪了阿富汗和伊拉克,英相布萊爾則是到達伊拉克的巴斯拉。不過無獨有偶的是,兩人同樣都暗示,將有可能逐步撤離駐守在伊拉克的部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