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國會大選各地傳零星騷動

俞仲慈 報導

  伊拉克歷史性的國會大選今天如期舉行,儘管選前各地出現零星動亂,而且在投票開始後不久,首都巴格達還傳出爆炸,但是選民並不因此而畏懼,還是踴躍前往投票,希望透過大選,讓伊拉克早日完成民主進程。

  伊拉克當地時間上午七點,全國三萬多個投票所同時打開大門,等候在外的選民陸續走進投票所,然後以食指沾上紅色墨汁,印在選票上,完成投票。而在這歷史性一刻,伊拉克政府官員也以身作則,為民表率,包括總理賈法利,以及總統塔拉巴尼都來到投票所,投下他們神聖的一票。

  不過就在投票後不久,首都巴格達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響,但是並沒有傷亡的報導。事實上,在投票前一天,伊拉克各地傳出零星暴力事件,因此各個投票所前,戒備森嚴,警方不時在路口臨檢搜身,以確保投票順利進行。不過從投票的情況來看,暴力威脅顯然並沒有嚇走伊拉克選民。伊拉克這次國會大選,全國一千五百萬合格選民,將從七千多位候選人當中,選出275位國會議員,這不僅代表伊拉克邁向民主的第一步,同時投票率高低,也被視為伊拉克民眾對美國式民主制度的信任公投,因此備受國際社會高度關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