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拒捕 遭警開槍擊斃

杜和庭 報導

  美國紐奧良市再度生警民衝突糾紛,一名疑似精神異常男子,被警方追捕時,持刀抗拒,結果遭到警察連開數槍擊斃。開槍警官是否防衛過當,目前正接受調查。

  畫面上這名身著西裝的男子,在數十名荷槍實彈員警包圍下,依舊不肯屈服,反而緊握手中小刀不斷揮舞,警告警察不要靠近。過程中,紐奧良警方曾試圖以噴胡椒水方式逼他就範,不過他絲毫不為所動,反而想刺殺接近的警察。沒多久,一陣槍聲大作,這名男子倒在血泊中。

  紐奧良警方表示,開槍完全是出於防衛。目擊者表示,當時警察開了五六槍,不過後來清查現場時,卻發現有十個彈殼。當地民眾也指出,遇害男子有精神異常現像,不過從來沒有傷害別人。由於今年紐奧良遭到颶風侵襲時,發生多起警察違法亂紀,形象嚴重受到影響,如今又發生開槍打死民眾事件。目前紐奧良警方已經將開槍警官全部調職,以調查是否有防衛過當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