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年台塑毆菲勞 菲勞返台提告訴

88年台塑毆菲勞  菲勞返台提告訴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捷運外勞事件,引發一連串弊案風波,而事實上,民國八十八年,台塑六輕廠就曾經爆發一場嚴重的外勞流血衝突,這幾年來因為管理問題,內部也陸續發生過好幾次不為人知的衝突,其中有一名曾被管理人員毆打到昏迷,幸運撿回一命的菲律賓籍勞工,被遣返後湊錢回台灣,要控告台塑傷害罪,為自己討回公道。

  今年二十二歲的gil這次再回到台灣,不是為了工作,而是要控告台塑公司今年八月他原本還在台塑麥寮廠上班,不過因為不滿管理,集體罷工,換來的是,背上遭人用腳狠踹,而且全身有多處傷口。這些驗傷單是被毆打並遣返出境後,唯一留下的證據。gil說,這不是單一事件!而台塑要負最大責任。

  事實上外勞暴動衝突原因,都是基於不滿管理,加上仲介公司常常拿一張紙,就要他簽名,事後才知道被層層剝削,從民國八十八年,外勞激烈流血衝突事件,到今年的高雄捷運暴動,外勞問題,真的不能再坐視不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