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十大國際新聞卡崔娜美國浩劫

綜合報導

  颶風卡崔娜在八月二十九日橫掃美國南部,造成逾一千三百人死亡,成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的災難之一。八十四歲的天主教教宗約望保祿二世在四月二日逝世,德國籍樞機主教拉辛格繼任,稱號本篤十六世。

  伊拉克終於舉行民主選舉,但遜尼派民兵持續進行自殺式恐怖攻擊,累計美軍陣亡人數超兩千人。布希提名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遭國會杯葛,大法官席位尚有一席懸空,是一九九四年以來第一次。世界油價一度飆升到將近每桶七十一美元的空前高價位。

  倫敦地鐵七月七日接連受到自殺炸彈攻擊,五十六人不幸死亡。印度與巴基斯坦邊界地區大地震,超過八萬七千人死亡,三百萬人無家可歸。美國植物人泰莉的丈夫要求醫院停止生命維持系統,引發全美有關安樂死的爭議。

  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幕僚長洩露美國中央情報局線人身分而被起訴。美國總統布希內政外交遭遇困境,民調滿意度降到四成以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