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隆二度中風 中東局勢詭譎

俞仲慈 報導

  以色列總理夏隆昨天再度中風接受手術後,目前仍處於病危狀況,而且醫師表示,夏隆已經不可能再回到辦公室,這對於以色列未來政局發展,甚至中東和平,都帶來極大的影響。

  以色列總理夏隆中風進行手術的消息傳遍全世界,不僅以色列民眾關心,就連死對頭巴勒斯坦當局也對夏隆病危後,對以色列與中東局勢造成的影響,表達關切。的確,軍人出身的夏隆所領導的以色列政府,對巴勒斯坦採取強硬立場,讓以巴之間的血腥衝突,越演越烈。

  許多巴勒斯坦人也對夏隆恨之入骨,不過在宿敵阿拉法特過世後,巴勒斯坦政府改由阿巴斯領導,夏隆的鷹派作風也開始出現轉變,在去年夏隆片面撤離加薩走廊的猶太屯墾區,並且連駐軍也撤走,讓加薩走廊完全交由巴勒斯坦自治,引發以色列右派人士的不滿,讓夏隆被迫另組政黨。

  而眼看三月大選就要來臨,夏隆突然中風病倒,危急執政黨的選情,不過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夏隆領導的前進黨,仍獲得相當高的支持度,選情並沒以受到影響,看來,無論夏隆日後的病情發展如何,夏隆的強人式領導,已經在以色列政壇,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