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再度進行暗殺 各國譴責

綜合報導

  來看國際新聞。以色列再度執行暗殺行動,炸死激進派哈瑪斯團體的領袖蘭提西。這已是一個月之內,第二位哈瑪斯領袖被以色列暗殺。事發後,各國譴責;而美國替以色列辯護之餘,仍希望以色列多考慮行動的後果。

  哈瑪斯強硬派領袖蘭提西從藏身處返家時,被以色列直昇機盯上;遭到暗殺之後,雖然醫生瘋狂地搶救,但最後仍因頭部重傷而死亡。醫院外支持者聞訊後,憤慨地呼喊著要血債血償;其他哈瑪斯領袖則誓言向以色列全面宣戰。

  因為一個月來,以色列一連暗殺兩名哈瑪斯領袖;然而以色列卻不為所動,繼續暗殺巴勒斯坦領導人。阿拉伯世界普遍認為,以色列如此放膽,是因為美國默許。因為三天前,以色列總理夏隆一趟華府行,已經取得美國對許多爭議性作法的諒解。

  儘管美方極力否認默許以色列暗殺行動,但認定哈瑪斯為恐怖組織,以色列有權自衛,讓巴勒斯坦質疑美國調停人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