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翁縱火 燒掉50年車站建築

綜合報導

  日本位於本州最南端的下關車站,今天凌晨突然發生大火,整個車站付之一炬,所幸並沒有人員傷亡,但是這起意外,造成本州與九州之間鐵路交通中斷,事後警方逮捕一名七十四歲的遊民,他已經坦承是因為心情不好,才放火燒車站。

  山口縣下關車站,烈焰沖天,這突然其來的大火,連夜空都被照的一片通紅,火勢之猛烈,驚動附近居民。根據調查,這場大災是發生在當地時間七號凌晨兩點,下關車站的站務人員調度室突然竄出火苗,大火快速蔓延到隔壁的車站月台,消防人員獲報後,出動24輛消防車全力灌救,經過三個小時,終於把火勢撲滅,不過包括車站月台在內,整個車站約三千平方公尺的面積,都已經付之一炬。

  隨後警方在火場附近,發現一名失業的七十四歲老翁,他向警方坦承,因為肚子餓心情不好,於是拿出打火機,對著車站倉庫點火,結果這把火不僅燒掉有五十年歷史的車站建築,而且電車電纜也被燒毀,造成下關車站上下行電車,全面停擺,目前只能靠著接駁巴士,維持列車通行。雖然縱火的老翁已經被警方逮捕,不過下關車站何時才能恢復營運,卻還沒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