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手機結盟 雅虎 Google紛出招

綜合報導

  兩大網路搜尋引擎Yahoo和Google,最近紛紛將商業觸角伸向了手機市場。Yahoo專門為了手機和網路電視,設計出了專屬的Yahoo Go頁面,並和諾基亞合作,在未來諾基亞的新系列手機,都可以連結上Yahoo Go。而Google則和摩托羅拉合作,只要是摩托羅拉的手機,都可以快速的直接連到Google網站。

  網路搜尋兩大龍頭YAHOO和GOOGLE,最近不約而同一致看好手機市場這塊大餅,紛紛針對手機族,提供行動搜尋引擎的服務。YAHOO推出的YAHOO GO頁面,除了讓手機族利用行動電話,直接連接到綱路外,還可以使用YAHOO的即時通訊、電子郵件、照片和通訊錄等多種功能。

  並且和兩大手機製造廠之一諾基亞合作,未來只要買諾基亞新系列的手機,就可以使用這項功能。無獨有偶的是GOOGLE也將眼光瞄準了手機市場,並和另一個手機製造大廠摩托羅拉合作。

  只要是摩托羅拉出廠的特定新款手機,都能夠直接連上GOOGLE網站。另外GOOGLE還特別推出了新服務,就是手機族們可以直接在手機上,觀看各項節目,相當方便。兩大搜尋引擎龍頭廝殺,微軟也不甘示弱,趁勢和美國無電線電信公司合作,發展線上音樂下載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